close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京誠代書】 房屋二胎借款
  6.0 ★★★★★★  六顆星評價 (313)  13020
  桃園市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 優質推薦
  於上午8:30分營業  0930-503-911 李健銘

 

 

豐原房屋二胎 西屯房屋二胎 北屯房屋二胎 南屯房屋二胎 烏日房屋二胎 大里房屋二胎 沙鹿房屋二胎 清水房屋二胎 太平房屋二胎 新社房屋二胎 大雅房屋二胎 大甲房屋二胎 后里房屋二胎 梧棲房屋二胎 神岡房屋二胎 龍井房屋二胎 大肚房屋二胎 石岡房屋二胎 潭子房屋二胎 外埔房屋二胎 東勢房屋二胎 霧峰房屋二胎 和平房屋二胎 東區房屋二胎 南區房屋二胎 西區房屋二胎 北區房屋二胎 中區房屋二胎
京誠代書 值得推薦的(房屋二胎) (房屋借錢) 當日撥款喔! 全省房屋二胎三胎借款,土地借款 土地持分借款( 建地,農地,山坡地,林地及各種科目土地都可,持分也可以借款) 全省服務




 

 

國教院昨公布12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綱草案,高中歷史的中國史不但從原本一冊半縮減為一冊,且擺脫傳統朝代史,改放在東亞脈絡來講,有學者直呼中國史架構完全解體,這是「去中國化」的深化。

但也有學者及高中師生這不是去中國化,但憂心面對未來的歷史教育革命,能否編好教科書、老師會不會教、升學考怎麼出題及評分,更攸關學生權益。

12年國教高中歷史課綱草案重大變革
分享


質疑:令人懷疑去中國化思想改造



文化大學史學系教授王仲孚指出,新課綱把中國歷史的架構完全拆解、連根拔起,脫離歷史教育常軌,「傷害很大」;課綱中也看不到「中華民國」、「辛亥革命」、「八年抗戰」,很難不令人懷疑這是去中國化的政治思想改造運動。

王仲孚說,更何況,放在東亞的脈絡教中國史,坊間根本沒類似參考書,大學歷史系所課程也非這種架構,教科書怎麼編?老師能教得好嗎?房屋二胎借款史學基礎薄弱的國三生升上高一,能適應房屋二胎借款這麼「高層次」的教學嗎?高中生將來念歷史系,也恐難銜接。歷史是文科之母,教育是百年大計,教育部應從長計議。

應進一步提到台灣國際地位確立的過程



中研院近史所研究員林滿紅,曾協助教育部檢討微調課綱,她說,不需要把新課綱戴上「去中國化」的帽子,但她更關心的是,課綱寫得太精簡,是否能把真正的精髓寫進去、又是否能編好教科書?國教院應培訓專門的學者寫教科書,而非像現在,任由書商請教授編,教授再發包給一知半解的研究生,怎能編出好的教科書?

林滿紅舉例,新課綱台灣史教現代國家的形塑,只簡單提到「國際局勢與台灣定位」,應進一步提到台灣國際地位確立的過程,讓這代年輕人對台灣更有信心,才是真的愛台灣。

研究近代貨幣史的林滿紅另舉例,新課綱草案講到國家的統治,完全沒提到貨幣扮演的角色。例如我們常講到,中國幾千年的威權統治,到了清朝登峰造極,但清朝卻連自己的貨幣都要仰賴國外。

林滿紅解釋,因為清朝沿襲明朝,歲收都要用銀來計算,但中國不是銀產國,起初銀由日本輸入,後來改由中國賣茶給英國,英國支付銀,而這銀由來自墨西哥。由此可見,要談中國史,也不能只放在狹隘的東亞史來看,包括和美洲和南亞印度傳來的佛教,都不能忽略。問題是,寫課綱、編教科書的人,能深入淺出、談到這些歷史關鍵嗎?

房屋二胎借款

教材、師資…跟得上新課綱?



建中歷史老師莊德仁也認為,歷史課綱改為素養、問題導向,並呼應全球化,把台灣、中國史放在亞洲、世界等更大的脈絡下討論,並無不可,但勢必衝擊到教學現場,教科書能否編得出來、老師來不來得及因應、大考又要如何出題、評分,教育部都要有配套。

剛甄選上靜宜大學的林致宇,前年曾參與反課綱運動,後來獲選課審會高中組的委員,將來要參與審查高中課綱。他認為,從台灣的視角學歷史、不要把中國史當成台灣史的根源,並沒錯;但他同樣擔心,未來教材、師資、考試能否跟著上新課綱,老師若仍用舊思維來教,課綱等於沒改。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回應指出,等課綱完全定案後,教育部師資課程教學與評量協作中心,就會跨司處擬出編書、師資、評量等配套,大家不用擔心。

圖為今年指考考生。本報資料照/余承翰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